今天和一批厅级领导一起吃中饭,笑翻了!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nm 于 2005-11-11, 08:41:11:

作者:我和李文一起骂 提交日期:2005-11-11 18:10:00

前一阵子,有关性骚扰的事情,很是吵吵得不行,其中就有关说黄段子的。

恕我直言,我不喜欢说黄段子,可我喜欢听听这方面的段子,最起码比听领导做报告强。尤其在饭桌上,如果没有几个养眼一点的女士,进行一番调侃,活跃氛围,那真如喝了一灌闷酒,很是不乐意。如果有两个还能够引起男人性趣的女人在场,饭局就大不一样了。当然,非常亲近的一群爷们在一起,倒是放肆了,虽然不能“临桌”实习,理论探讨却少了很多顾忌。当然,如是亲近到一定程度的朋友,借酒乱性,找个地方“临床”实践一番也是大有人在。他们都说性消费,是上档次的应酬的最后一道“大菜”,时下,一般都是先啃完阳橙湖的蟹腿,再去抱小妞的大腿。

大家可不要认为,说黄段子是小百姓的专利,当官的一样喜欢,照样口无遮拦,我今天说一出给大家听听,你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今天的饭局上,大家都是体制内的人,相互也不是很熟悉,所以,在啃蟹腿之余也就只能是说说黄段子,图个嘴巴快活,真刀实枪地去干,自然是不敢的,如果真是了暴光,怕是蟹腿也没有得啃了。不过,我们在旅游景点玩的时候,有一个省会市的副市长没有和人打招呼就不见了,引来大家一阵笑谈,说他一定是去“吃快餐”了。大家知道,诸如“吃快餐”、“打的”都是指一次性性消费,说得粗一点,也有说“吃野食”的。不过,我总觉得那个副市长还是个很正派的人,说不定他不屑与我们为伍才独自行动的。

我们这一行,共有37人,有三十二位是副厅级以上干部。由于同行的某省旅游局局长和这个景点所在的地级市的市委书记熟悉,所以我们被当地政府安排在一家四星级的酒店饭厅里(在当地已经算最好的了)吃免费午餐,有八桌酒席,除了我们一行外。当地的市委书记把四套班子的一些头脑也带了过来,再加上司机秘书之类的,满满八桌。

我已经说过,领导讲话大多都没有什么意思。对于领导的话,有些话要很当回事,有些话就全然不要当一回事,具体如何理解,靠的不是语文的功底,而是官场的实践历练。比如说这种场合,大家图的是个氛围,说话大可不必当真,以喝出个氛围为上。什么美女、帅哥、侃爷、酒仙、伴唱齐登场,虽然都是半老不小的人了(我是最小的一个),可是同一年龄层次的人在一起,年轮是静止的,我们都不会觉得对方已经日渐老去。

酒过三巡,大家客套完毕,节目便开始了。我没有和那位市委书记一桌,没过多久,我们一行中一位丰韵犹存、还算漂亮的市委秘书长(副厅)和他喝起了交杯酒。喝酒时,大家都鼓了掌,我们桌的一位市委副书记还叫了两声好。某省高级人民法院的院长一边吃菜一边笑得摇头晃脑。当时我正在和他讨论如今的公检法的制衡关系问题,他对现在的公安局长(或厅长)常常进地方政府的常委班子很是不能理解,现在竟然还有让副职行政领导兼任公安局长的普遍做法,更是不可取,虽然理论上说,两院是上级直管,但是大家都是吃财政饭的,地方政府的话自然是举足轻重,若是地方政府行政领导副职兼公安部门领导,公检法三家的制衡关系就被大大地削弱了。我们的谈话没有继续下去,被为交杯酒而起的掌声打断了。之后还有一位副市长在那里唱起了民歌,她是个少数民族人士,也就大家常说的“无知少女”(无党派、知识分子、少数民族、女性,合称“无知少女”)类型的领导。

我们这桌虽然没有市委书记那一桌张扬,可是我们照样没事偷着乐。某市长掏出相机来给大家拍个吃饭的丑态合影,见那相机表层的纸套已经很旧了,刚才那位叫好的副书记就说:“看你的家伙蛮新的,就是套套太旧了!”有一市长插言道:“是哦,人家套套发给你,都是一次性的,谁知道你这家伙竟然用这么多次。”这时,一位女副市长说:“你们的意思是说老赵不注意安全喽!要用更安全一点的套子,是吧!”弄得大家哈哈大笑。

在饭局开始前,大家查究那位省会城市的副市长溜到哪里去了,有人说他“吃快餐”去了。于是乎,大家就这个话题很是说笑了一阵,说那个带家属的领导真是傻,“既然到处都是快餐店,为何还要带包方便面?”,昨天晚上,大家都这样说他了,那位带家属的领导就装着无奈地说:“我必须应对一场不愿意应对的战争”。

呵呵,反正就是这个样子。最近忙得不行,好久没有来天涯玩了,刚回到家里,写就此文,算是和大家打个招呼。听说这里都吵得不行,想必也都是些鸡零狗碎的事情,希望大家不要伤神伤情,来这里,就是说笑一把。完事。有时候,我看到关天那边有些人慎重其事、严肃认真地炒仗,就觉得有些阿Q式的精神优胜,很是可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