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印象都是20年前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松鼠 于 2005-11-12, 17:48:59:

回答: 两广,长江下游低海拔区大多是马尾松。 由 Latino2 于 2005-11-12, 15:53:22:

90年开放之后,我其实很少回去了,所以没有什么特别的接触。

所以他们给我的印象,首先是敌人。从79到86,起码有两次全镇人疏散,背井离乡。另外还有几次是警告,有条件的人都离开。而且我有个姨丈是上前线的侦察兵,枪林弹雨地冒险,自然不会说越南好话。
退伍之后姨丈和几个战友一起开摩托车到处跑,买卖山货(肉桂、八角等),颇风光。
当时的传奇小说自然把越南人描写得很狡猾、忘恩负义。比如说拿中国援助的大米当作沙袋,摞起来当碉堡等等。

然后,有些亲戚买老婆,所以知道那边很穷。

某年越南忽然决定过年禁止放鞭炮。中国有些城市禁止放,有些城市专门画出一些区域允许放;但是越南一下令,整个国家都不允许,不管是城市还是乡村。很有共产主义之风。

最近还知道一些79排华风暴的事情,以及80年中期一些人九死一生飘洋过海逃出越南的故事,但是不明白80中期具体是什么事情让他们跑出来,也不太好意思直接问。不知道着坛子里又没有人能介绍一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