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昏失踪,昨天没有跑步,上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11-10, 11:05:09:

让你这个“昏”官断案,陈逸飞的遗产该怎么分?

陈逸飞未留遗嘱 遗产分割起风波
日期:2005-11-09 作者:张立行 来源:文汇报


视觉艺术家陈逸飞遗孀宋美英并且代表其所生儿子陈天昨天上午委托律师向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诉讼状,要求与陈逸飞长子陈凛依法合理分割陈逸飞的遗产。

据宋美英的律师张鲤庭介绍,陈逸飞于今年4月10日因病突然去世,其合法继承人为其妻宋美英、长子陈凛、次子陈天。宋美英持中国护照,陈凛、陈天两人持美国护照。

由于陈逸飞未留有遗嘱,所以宋美英并代表其所生儿子陈天曾与陈凛协商依法合理地分割遗产。

从2005年5月开始,继承人双方即进行多次协商。6月17日,在律师参与下,双方签署了“陈逸飞继承人会议纪要(一)”。在该纪要中,明确了应该本着协商的方式,解决有关遗产的界定、分割及债务处理,尽力避免因诉讼而影响陈逸飞的声誉。

在陈逸飞是否对前妻负有债务的问题上,宋美英表示,只要陈凛出具其母(即陈逸飞前妻)对陈逸飞的债权文书,即同意依法在遗产中优先予以处理。

陈凛提出,遗产按照50%对50%的比例与宋美英进行分割,陈凛所得的50%包含了其母亲所享受的债权。但是,此建议未得到宋美英首肯,最后没有进行实际的分割操作。

7月20日,在有中间人参与的情况下,宋美英、陈凛及陈逸飞的弟妹共同签署了一份“协议书”,确定了陈逸飞遗产的分割方案。即宋美英和其子陈天得遗产总额72.5%;陈凛得22.5%;陈逸飞的弟妹各得2.5%。同时,规定如果陈逸飞与前妻确实有离婚协议书,则在法律认可的前提下,一年内支付其应得的金额。但是,在双方签署了“协议书”并约定去公证处公证,以便拿出陈逸飞的部分遗产来清偿陈逸飞生前的债务时,陈凛却表示不愿意按照该协议书办理。

9月,陈凛委托律师告诉宋美英,他仍然要求分得陈逸飞遗产的50%,否则超过最后回复期限,即2005年10月8日,陈凛将在美国按法律程序行事。

宋美英无法接受陈凛方面的方案,便决定诉诸法律,希望求得公平公正的结局。据张鲤庭律师透露,宋美英方面目前已知的陈逸飞在中国大陆的遗产大约分三个部分。一是不动产,大约有9套各种类型的房屋,按照当时的销售价格和估价大约为1500万元人民币;二是陈逸飞的艺术品,大约已经销售和尚未销售的陈逸飞画作计有85幅,总值在2500万元。三是宋美英和陈凛所拥有的价值数百万元的艺术品。以上三部分总标的约为4500万元人民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