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是造成中国男多女少的主要原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1-08, 15:09:45:

许多亚洲国家人口性别不平衡已是大家公认的事实,但人们对产生男多女少,这种现象的原因并没有共识。 一些报告常把这种现象归咎于一些亚洲国家女婴和女孩恶劣的生存环境。

哈佛大学经济系研究生Emily Oster 的最新研究表明,乙肝是造成亚洲国家男多女少的主要原因。 她提出的新证据与现有科学文献相吻合。她的数据说明: 乙肝病毒携带者生男孩的机率是生女孩的1.5倍。而亚洲国家乙肝病毒携带者比例高。 比如中国, 大约有10-15%的人口带乙肝病毒。

Emily Oster的文章发表在本期的“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上。据她的研究表明,平均而言,亚洲国家男多女少的差别约有50%是乙肝病毒引起的。在埃及,孟加拉和西亚国家有20-50%是乙肝引起, 在南亚国家, 乙肝引起的差别低于20%,而在中国约有75%的差别是由乙肝病毒引起。

Reference: Oster, Emily. 2005. "Hepatitis B and the Case of the Missing Women."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113:6.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