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系安全带,“记者节铸英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11-08, 12:41:10:

我家的车子有过三次Total Loss,人都没事,系安全带非常重要。两个月前,我去附近超市购物,等绿灯时被CHP发现没系安全带,罚了九十多美元。太太说你怎么不争辩你是在找钱包?我说正好这当口没有系啊,我不能撒谎。


新华网石家庄11月8日电 新华社河北分社摄影记者周文广11月7日在赴邢台矿难现场采访途中,所乘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周文广受伤住进医院后,经全力抢救无效,于11月8日14时15分去世。同车其他人员伤势较轻。

11月7日晨,新华社河北分社获悉邢台县会宁镇尚汪庄康立等3家石膏矿发生坍塌事故,立即派出摄影部记者周文广、文字记者杨守勇、摄像记者马继前赶赴矿难现场进行采访。10点左右,当拉着3名记者的汽车赶到距离矿难现场1公里左右地方时,为躲避一位突然横穿马路的行人,驾驶员被迫采取急刹措施,结果汽车侧滚到路旁沟里,车上4人不同程度受伤,摄影记者周文广伤势严重,被送到邢台市人民医院。经河北省、邢台市专家全力抢救后无效,周文广于8日下午去世。其他伤势较轻人员已回到石家庄。

河北分社领导获得情况后,在派人前去救护伤员的同时,又立即另派文字记者王民、摄影记者杨世尧赶赴矿难现场采访。采访车发生事故后,伤势较轻的杨守勇将其他人护送上救护车,自己则不顾伤痛步行一公里左右,赶到矿难现场采访报道,直到与分社新派来的第二批记者接上头才离开,从而保证了及时准确发稿。到目前共发出文字、图片、音频各类稿件20多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