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确。以前鸡瘟也传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5-11-05, 17:31:19:

回答: 我的理解 由 松鼠 于 2005-11-05, 17:14:40:

禽流感病毒有好多种。绝大多数不传人,但是偶尔也传人,但不会人传人,或者人传人的症状轻,人不知道。

偶上次提到的检测偏倚就是说的这种可能。

某种程度上说,现在人传流感病毒都是从禽类流感来的。

自从人类开始驯化动物,人就必须接受动物身上的细菌和病毒。如天花和牛痘的关系,流感和鸡瘟,猪的关系,流脑和猪的关系等等。

有一阶段大家都觉得微生物学没搞头,传染病院都关门。

但是病毒和细菌的进化速度之快超过人类的想象。我们人类进入了二十一世纪,the world becomes flat. 但是病毒细菌他们也进入了,好像他们发展势头更好,completely take advantage of the flatness of the world, without any economic recession and war.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