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忒扯淡,这萧强是干嘛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nm 于 2005-11-05, 16:37:31:

这64元怎么算出来的?中国人工成本有这么高嘛,哪怕是网特。


中国四万网警冒充普通网友操控舆论

[夜光新闻 2005-10-16] 香港东方日报十月十六日报导说,内地不断加强对互联网的监控,除了严密监管网上言论外,最近更聘用了三四万名网上警察专门冒充普通网友,在各网站聊天室或者博客网站张贴留言,引导舆论、宣传政府的政策路线,希望将社会不安定因素消灭于萌芽阶段。

据称,这些网上警察每条信息,成本要六十四元人民币,显示内地为操控互联网言论而不惜工本。

东方日记引述新闻周刊的报导说,由于今年四月多个省市爆发的大规模反日浪潮均是通过互联网组织起来的,有关当局愈来愈担心互联网将变成引发群众运动的工具。内地现时的网民高达一亿人,而且数量正不断急速增加。

为监视这批网民,疏导网上舆论,地方政府最近聘用了大约三至四万名网上警察。这些网上警察的工作,主要是以普通网友的身份在聊天室、博客等言论网站,张贴有利于政府或宣传政府路线的言论,藉此引导网上舆论。

报导引述内地言论网站「观点」负责人吴伟表示,早前其一位上海朋友在参与网友聚会时,其中一名网友突然亮出身份说是国安,要求在座各位网友合作,事件证明网上警察已渗进普通网友中。

新闻周刊还引述一名网上警察称,他们都是以一般网民身份引导舆论的,而且效果非常好。

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中国互联网工程主任萧强表示,内地有一成网站是由政府建立及运作,聊天室均由网上警察监督。网上警察每张贴一条支持政府的讯息,所需的成本估计约六十四元人民币,花费非常庞大。有时事评论员指出,这种操控舆论的手法只能短暂地达到目的,短期可能有点作用,因为现在内地民间舆论与官方舆论出现矛盾,不是由于民众愚昧、缺少资讯所致,并不能仅靠疏导就能解决,必须彻底解决社会存在的问题,才能真正平息民众的不满。

另外,内地已实行《互联网新闻资讯服务规定》,严禁新闻网站出现破坏国家统一、煽动非法集会等内容。吴伟称,当局就该规定令其网站删除广东番禺太石村罢免村官的内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