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人有没有可能不送火葬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nm 于 2005-11-04, 15:49:54:

据11月3日《成都商报》的报道,一个叫尤国英的46岁四川内江妇女,到浙江台州打工。10月24日因患高血压脑出血,尤国英住进了台州医院路桥分院。由于一天要四五千的医疗费,尤的家人无法负担,10月27日上午尤国英的家人提出放弃治疗。
  
医院先是准备派车将病人送回他们在台州的临时租住屋里。但尤家的房东坚决不同意尤国英进屋,因为死人进屋,在当地是很忌讳的事情,于是就把尤老妇人送进了火葬场。
  
据医院副院长徐祖建说:“路上等红绿灯的时候,家属在车上哭了,说人已经死了。家属提出要求,直接送她到火葬场。”这样,尤国英直接被送到了殡仪馆。
  
记者后来问尤的女儿魏珍:当时不是活的吗?魏珍回答:是,是活的。没办法,我们没有医疗费,也没有钱。我爸爸说就送到火葬场好了。我们就直接说了一声,送到火葬场,他们(医院)就给送去了。
  
台州市殡仪馆工作人员回忆说:“ 他们送来的时候,人还没死,眼睛里有泪水,还流出来的,而且双手都还会动。”一目击者也表示:“当时人就放在这里(殡仪馆),衣服都穿好的。穿好以后,把氧气拿掉,人还在动。”
  
后来该馆的工作人员和围观群众当场捐了3700元钱给家属。于是,尤国英又被重新送回了台州医院。
  
以上就是《成都商报》报道的主要内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