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NYT上的一篇关于TAMiflu的报告整得非常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5-11-05, 18:29:28:

全面,客观,细致,虽然最后关于sodium azide的讨论有点carried away.

1。tamiflu 到底难不难做?台湾国立研究所18天内就在实验室里搞出来。但是从实验室到工业化生产还是有很大的困难。不爽的是印度也都搞出来了,大陆那帮吃干饭的还没弄出来。
2。原材料八角茴香那里来?现在好像这些茴香都被订掉了。不知大陆傻乎乎地有没有留一点。
3。有没有可能从其他途径生产莽草酸(shikimic acid)?MSU的FROST表示他有通过细菌发酵的方法来生产。ROCHE事实上也用他的方法。

不过好像ROCHE这次可能会吃亏,很多地方表示他们大难来时会不管ROCHE的专利限制。搞得ROCHE还落个见死不救的罪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