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首家虚拟图书馆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1-04, 12:36:09:

Google星期四(11月3日)开始推出了线上第一家虚拟图书馆,使4所大学图书馆数以千计图书免费供网民阅读参考。
Google表示,向公众免费提供学术著作的内容最终可以同发明报纸相媲美。

Google通过Google Print提供的第一批在线绝大多数图书是19世纪美国文学和历史著作。这些著作的版权已经无版权限制。

一般认为,在1923年出版的所有书籍都可以免费提供给公众。

去年秋天Google表示,计划将全球的图书馆数码化,此后该公司与密歇根大学、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和牛津大学的图书馆,以及纽约公共图书馆展开了合作。

但是,自Google Print计划公布以来,它一致处于出版商的严密监视之下。

出版商早已指出该计划可能触犯版权法。全美出版商协会和美国作家工会已各自就此事提出了针对Google的诉讼。

Google方面则辩称,根据版权法的公平使用条款,Google拥有扫描书籍的法定权力。

对于受版权法保护的书籍,Google只能向公众提供内容片段,除非出版商或版权所有人授予Google提供更多内容的特许权。

BBC New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