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公司欲收购埃克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5-11-01, 15:35:38:


据BBC报导,位於德州世界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日前拒绝了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公司提出的四千五百亿美元的收购建议,埃克森认为提出收购建议的中国公司「财力不足」。

报导说,一家名为King Win Laurel的中国公司向美国券及交易委员会提交申请文件,建议以美元及人民币合共七十美元一股的价格收购埃克森。埃克森表示不相信King Win Laurel有「财力」进行收购。


报导说,声称在新西兰注册的King Win Laurel说,这个收购建议将视乎融资情况,如果石油价格持续上升,将会对股东提供奖励。不过,埃克森说还没有接到从中国来的消息。

埃克森发言人加德纳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相信King Win Laurel有限公司在财务上有能力提供这样的收购建议。这家中国公司需要提交文件以取得进入美国券及交易委员会电子申请系统的权利,并且需要提供宣誓声明文件以确认其身分。

美国券及交易委员会发言人海恩说,任何符合规定资格的人,在明他们的确是所述人士之後,都可以提出申请。如果某人滥用这个系统,当然会出现各种可能的後果。

报导引述一名债务分析家的话说,这并非完全不可能,因为中国政府可能资助收购埃克森。虽然他初步不认为这样。

另据「路透」对这家公司进行的实地调查,发现这家申请收购埃克森的中国公司所申报的地址位於距离北京五十公的一座二十层写字楼的十四层,月租一千两百元人民币。邻居说这房子住了一个个子高瘦的二十来岁青年人。

报导说,King Win Laurel向美国券及交易委员会申报这个北京的地址,联络人是总裁张秀峰。而这家公司去年曾向澳大利亚最大电信公司澳讯提出收购不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