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和生化的请看看--中国研制出新型抗癌药物 能够“饿死肿瘤”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过客052 于 2005-10-31, 21:40:32:

摘要:
中国科学家率先获得成功

  1997年秋,几名毕业于美国名校的中国留学博士(应要求隐去姓名)决心回国创业,并于1999年6月创建了一家名叫“麦得津”的生物工程公司。他们的第一个研究目标就锁定在血管内皮抑制素上。

  从1999年11月17日到12月9日,他们尝试了恢复蛋白质活性方面几乎所有的经典试验,但都失败了。就在几乎丧失希望的时候,他们想到脱离经典方法,另辟蹊径。结果,在圣诞节前夜,血管内皮抑制素终于在实验室里成功恢复了活性(简称复性)!

  在改变了血管内皮抑制素的氨基酸序列,使它的药用性能和疗效得到显著提高后,研究者们开始药物研发,并取名叫“恩度”。他们的研究首次揭示了血管内皮抑制素复性的分子机理,在国际学术界引起极大关注,也标志着我国蛋白类抗肿瘤新生血管药物的研发水平跻身世界前列。

  在复性研究取得成功后,研究团队围绕血管内皮抑制素的作用机理和蛋白质复性、纯化技术,开展了大量研究,搭建了大规模重组蛋白分离、纯化、复性技术平台,使“恩度”在产量和质量上超过美国同类产品,成本却大大下降。2005年9月12日,“恩度”获得新药证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