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院长晕倒在医院门口也没人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磁人 于 2005-10-30, 12:50:44:

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 (记者洪丽萍 周琦) 一老人昏倒在医院门口,偌大的医院却没有一位医生主动对其紧急救治。看着老人生死未卜,群众拨了110。民警将老人送进急诊室,并吃惊地发现:昏迷的老人是该院刚退休的老院长。这是27日晚,发生在黄石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幕。

  目击者说,当晚8时许,天下着小雨。黄石市妇幼保健院(门口另一名称为黄石市团城山医院)的病人发现,院门诊大楼门口躺着一位不省人事的老人。围观的众人叫来医院保安。保安找来包装盒,盖在老人身上。焦急的群众建议保安通知医生来抢救,未果。大家也未从老人身上找到其家人联系方式,无奈拨了110。

  黄石团城山派出所民警赶到,将老人送入近在咫尺的急诊室。该所谢副所长介绍了当时的情景:民警看到躺在地上的老人时大吃一惊。因为出警民警对辖区情况十分熟悉,一眼认出老人是该院老院长李先生。民警背起李先生进急诊室。医护人员也认出老院长,发现其醉酒昏迷,立刻输液,老人慢慢苏醒。

  记者后向院方了解此事,院方工作人员三缄其口。

  昨日,记者找到老院长李先生。李介绍,他在该院当了10年院长,去年才退下来。当天和朋友喝酒后,朋友将他送到医院门口后离开。他可能是因醉酒昏倒在医院门口,输液后才清醒。他说,医院没有及时施救,是因为没有人认出他来。

  记者问“即使普通患者倒在医院门口,医生是否也应先紧急救护。”李先生未作答。他希望记者不要再提此事了,“这事对我,对医院都不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