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兄买了卡迪拉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10-29, 23:35:14:

我一堂兄在上海,夫妻俩都是七八年上的上海地方烂校(以前的交大分校,后来好像和别的烂校合并成上海工程技术联合大学,更大的烂校)。堂嫂毕业后去国营单位,几年前并入宝钢集团,现在是个基层经理。堂兄毕业后去了大集体,八十年代末工厂倒闭,下岗后一直在外企打工。堂兄平均两年换一次工作,从跟人跑腿到市场营销,现在是给一家德国公司做项目经理。

堂兄堂嫂在家族里我这一悲的人里一直是算混得比较一般的,但是他们两都是老大,人又很老实,上海话讲是头子不活络。现在年纪也大了,因此他们经常觉得家族的同辈人看不起他们。不过堂兄堂嫂都继承了上海人勤老刻苦而且善于算账的优点,堂兄每天工作时间都在十一二个小时,基本上每星期都要跑苏州的工地。堂嫂每天六点半出门坐90分钟班车到宝山上班。他们两的收入在他们的行业里算是很一般的。九九年他们在徐家汇买了不到四千一平的三居室,现在价钱翻了三倍不止。上礼拜家里说他们买了上海产的卡迪拉克CTS,四十几万,比家族里的帕萨特君威都牛。 这下他们可以出口恶气了。

本人很为他们高兴,我小时候他们照顾过我,我上了大学他们还给过我零花钱。看到他们到了五十来岁还敢这样花钱我很高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