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还是有蛮多的人关心这禽流感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5-10-30, 00:33:59:

回答: 谢谢,改过来了。 由 柯南 于 2005-10-30, 00:03:40:

偶上次和偶这里专门做流感的人侃了一下,偶就表达的这检测偏倚问题,所用的理由就是现在的病人还是处于非常零星的散发阶段(即使是全球范围),考虑到这次鸟瘟那么厉害,范围那么广,从病毒突变的概率上讲出现这些病人也是属于正常(可能还算少的)。他们认为是有道理。有个伙计上次到一个地方去开workshop的时候就贩卖了偶的理论(加上他的理论)来表示现在政客们在炒作这事。

禽流感病毒跨入人类历史上讲是个常见现象。目前还没有突变到人传人的地步,或者和现有人流感病毒组合。估计应该没问题。

现在盲目地打新的试验用vaccine是不明智的行为。吃药预防更是可笑。  

BTW,virus strain 翻成病毒株型就行,你用了太多次的毒株把老百姓都吓坏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