鄙视田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ssa 于 2005-10-28, 13:31:50:

送交者: 黄求恩 2005年10月28日10:12:12 于 [教育与学术]http://www.bbsland.com

鄙视田刚

(二零零五年十月二十八日)


田刚同志是美国大学教授,四十多岁了,为了赚中国人民的血汗钱,不远万里,来到中国。
先在北大做特骗教授, 后来又当政协委员。不幸被丘成桐先生揭穿。

一个美国教授,毫无羞耻的意识,把中国的人民币, 当做他自己的事业,这是什么精神?
这是国际主义的精神? 这是爱国主义的精神? 每一个中国人都要学习丘成桐, 把这种画皮揭穿。

很多网友认为:和国内合作,适当的拿一些钱是应该的。对此, 我们是认同的。
我们反对狭隘民族主义和狭隘爱国主义, 我们更反对得便宜卖乖的无耻之徒。

田刚同志的贪婪,表现在他对钱的极端的追求,对名利的极端的热忱。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鄙视他。
田刚同志打着为国贡献的晃子, 在中国三个月的工资, 比在美国六个月的还多。这是何等的无耻?!
田刚同志出了一点成果就觉得了不起,喜欢自吹,生怕人家不知道。这种人其实不是数学家,
至少不能算一个纯粹的数学家。数学前线的人说到田刚,没有一个不鄙视,
没有一个不为他的第一轮被淘汰, 吹成差一点得大奖所恶心。

田刚同志是个数学家,他不以创新为为重,喜欢打“擦边球”。他的擦边球术是很高明的。
这对于一班从事简单剽窃,对于一班鄙薄剽窃技术工作以为不足道、以为没关系的人,
也是一个极好的榜样。

我和田刚同志没见过一面。网上有许多关于他的消息。可是因为忙,也没有都看,
还不知他是否有更多的劣迹。对于他的贪婪,我是很鄙视的。现在大家揭穿他,可见他的贪婪不得人心。
我们大家要鄙视他极端贪婪的做法。从这点出发,就可以变为大有利于数学的人。
一个人能力可能不小,但只要贪婪,就不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
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