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高级助手因泄密案辞职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0-28, 19:07:20:

美国副总统高级助手因泄密案辞职

利比是一名在白宫很有影响力的政治人物
因被指控在中央情报局特工身份泄密一案中有罪,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幕僚长利比引咎辞职。
布什总统已经接受利比的辞职。他表示目前中情局的调查时认真的并且已经进入一个新阶段。布什还说, 在法庭作出裁决前,应该先看待利比是无辜的。

负责调查此案的特别检察官菲茨杰拉德指控说,利比犯下了阻碍司法公正、作伪证,以及提供不实陈述等三项罪名。

这起案件发生在2003年。当时,一名叫普拉姆的美国特工被泄露了身份,而普拉姆的丈夫曾在当年对伊拉克战争提出批评。

菲茨杰拉德说,利比在一系列问题上撒了慌,包括何时、怎样知悉普拉姆的特工身份,以及何时向新闻界透露了普拉姆的特工身份。

如果利比最终被证实有罪,他将面临最高30年的监禁以及125万美元的罚款。

除利比之外,检察官没有对其他人提出任何指控。也就是说,布什的高级顾问、此前也被怀疑与泄密案有关的卡尔·罗夫,暂时安然无恙。

切尼辩护

在检察官的指控公布后,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立刻宣布了利比辞职的消息。

副总统切尼随后发表声明,称在利比最终被陪审团定罪前,必须被认为是无辜的。

切尼还表示,他对利比的辞职“深感遗憾”。

BBC驻华盛顿的记者说,检察官对利比的指控对布什政府来说好坏参半。好的是布什的左右手卡尔·罗夫没有受到任何指控;坏的是利比毕竟是白宫的高级官员,被指控有罪是对布什政府的重大打击。

BBC New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