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报公布全球大学排行榜:北大列亚洲第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W 于 2005-10-27, 07:48:42: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 英国《泰晤士报》的高等教育增刊27日公布了2005年全球大学排行榜,美国哈佛大学名列第一,中国的北京大学名列全球第15位,超过日本的东京大学而名列亚洲第一。

  在世界200所最佳大学排行榜上,美国的马萨诸塞理工学院(又称:麻省理工学院)名列第二;英国的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分别名列第三和第四;美国斯坦福大学名列第五。

  在排行榜上,北京大学由去年排行榜的第17位上升至第15位,成为亚洲第一;东京大学由去年的第12位下降至第16位。除剑桥、牛津、伦敦经济学院(第11位)和伦敦帝国学院(第13位)以外,法国巴黎理工学校名列第10位,成为欧洲另一所进入前20名的学校。

  排行榜还表明,世界200所最佳大学分属31个国家,位于欧洲、亚洲或美洲。其中,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院校分别占54所、24所和17所,总数位居前三名。荷兰院校占10所,法国和德国院校各占9所,俄罗斯院校有2所入选。墨西哥的国家自治大学和巴西的圣保罗大学也在其中。

  这是英国《泰晤士报》公布的第二个年度排行榜,是该报对全球2375名学者进行调查后得出的,调查内容包括对学院同事引用科研论文的次数、职员和学生比例、海外学生和职员的数量以及国际雇主希望聘用哪些大学毕业生的看法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