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中“亲笔签名有假 ≠ 毕业证书有假?”太过分了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礼 于 2005-1-29, 09:59:22:

校长在毕业证书上签名,是作为学校的代表,并不是表示他(她)亲自担保你的资格。这和个人在支票,合同上的签名不是一回事。用图章代替签名并没有什么不对。

要拿西方来说事的话,“假冒签名”的多了去了。我就有总统签字给我女儿的回信。你想总统真那末空吗?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费尔德因使用机器签名而挨骂,主要是涉及牺牲将士这个敏感问题.他作为国防部长,应该亲自关心伤亡的事,而不应将其视为例行公事。这和发毕业文凭完全是两回事。

就算是最“严肃”的支票,用图章或机器签名也毫不稀奇。要不然老板到发工资时手都要签断了。

假签名是否是作假,归根结底要看是否给人不实的印象。图章签名和真正的签名明显不同,一般人是不会混淆的。当然,我也同意,图章签名的意义有限,干脆不签也罢。

文中说:“几百万学子辛辛苦苦多年的学习居然换不来他们的一个真实的签名!”这纯粹是强词夺理。你要是学习只为一个亲笔签名的话,到我开的学校来吧。不用“辛辛苦苦多年的学习”,只要交了学费就有证书,亲笔签名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