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猪肉价格飙升主要原因是猪传染病闹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07-07-19, 01:36:05:

而未必如郎显平所说是老百姓不愿意投资,实在是猪养不起来。中国养猪业的特点就是散养户多,分散而又连成片,非常不利于疾病控制。

如今大型的管理好的养猪场一头猪可以赚3~400元,非常可观。如果散户能养起来还不止这个数,有钱谁不愿意赚,所以许多人干瞪眼,没办法。

由于不好养,许多散户就胡乱给药,导致药物残留非常超标,所以如果最近嫌猪肉贵,现在可以转向价格已经差不多的牛羊肉。

另外,我认为近几年国内畜禽传染病肆虐有一个主要原因是前几年弱毒苗的大量使用:既然强毒苗可以突变为弱毒苗,反向当然是有可能的,更何况还有弱毒苗与致病病原的接触呢,而且过去由于管理的松散,许多人都在做疫苗。我曾经问一个USDA研究马立克病的研究员是不是有这个可能,她说有这种说法,但未经证实。本地一个教授立马补充,不能去证实,否则他们那些搞预防的没饭碗了。

最后一点纯粹是我个人的揣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