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新闻来了:黄学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罗干出席并讲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華有缺 于 2007-07-18, 10:15:32:

黄学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罗干出席并讲话
2007年07月18日 19:56:16  来源:新华网


7月18日,黄学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等亲切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李薇薇)黄学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1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亲切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罗干在讲话中强调,广大政法干警要学习黄学军同志的崇高精神和先进事迹,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执法水平,以更加出色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罗干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黄学军等报告团成员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黄学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广泛报道后,不仅在政法战线引起强烈共鸣,而且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得到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黄学军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政法干警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优秀品质,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政法干警的精神风貌。希望报告团把黄学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宣讲好、传播好,在全国政法战线进一步掀起学习黄学军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罗干强调,广大政法干警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要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做好政法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要像黄学军同志那样,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要像黄学军同志那样,政治上坚定忠诚,工作上为民敬业,作风上务实清廉,在政法工作中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周永康,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一同参加了会见。

肖扬出席报告会并在讲话中说,黄学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提供了新的标尺。他要求,广大法官要以黄学军同志为榜样,努力成为拥有优良的职业道德、扎实的法学素养、丰富的审判实践经验、高超的庭审驾驭能力以及能够深刻理解和洞察社情民意的优秀法官。

黄学军是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在法院工作19年间,她共审结各类民事案件2000多件,无一错判、无一超审限、无一发回重审,妥善调处了大量民事纠纷,化解了许多社会矛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报告会上,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王胜俊宣读了《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开展向黄学军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报告团中的4位成员分别用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亲身感受,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黄学军同志的先进事迹。黄学军则以《让法槌敲响和谐之音》为题,向听众报告了她19年司法工作的体会。黄学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许多人不禁热泪盈眶。

报告会由中宣部、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和广东省委联合举办。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广东省负责人,首都政法系统干警代表和各界群众约700人聆听了报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