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去雄鹿打球,是对国家和奥运会不负责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gadfly 于 2007-07-17, 09:53:18:

易建联事件再次升级 宏远老总:雄鹿不放人就回CBA
2007年07月17日 11:10:45  来源:新京报

昨日,宏远俱乐部董事长陈海涛表示,宏远已经做好了鱼死网破的准备。目前费根正在与三四家NBA球队联系,如果雄鹿最终还是不放人,易建联将拒绝到雄鹿报到,回来打CBA。

宏远态度坚决

实际上,雄鹿方面最近的口气越来越强硬,他们表示肯定不会把易建联交易出去。陈海涛昨日向记者保证,易建联肯定不会去雄鹿报到,如果雄鹿最终不放人,易建联就回CBA打球,绝不屈从于雄鹿。

“我很郑重地说,关于易建联的去向问题,我们也征求了阿联本人的意见。易建联肯定不会去雄鹿打球的。这不是媒体之前所说的密尔沃基是一个华人非常少的城市,不利于阿联的商业开发,而是我们要找一个适合阿联发挥的球队。这才是问题的根本。”陈海涛说。陈海涛还表示,密尔沃基队内的大个队员很多,而且队内的打法并不适合阿联,阿联很有可能在该队打不上比赛。“我们现在考虑问题一定要以国家和奥运会为重,明年就是北京奥运会了,阿联是国家队取得好成绩的重要队员,他的状态将影响到国家队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如果他去了一个不能打比赛的球队,这对国家也是不负责任的。”陈海涛说。

陈海涛的这番话,与上周易建联的谈话一脉相承。易建联在接受中央电视台和NBA中文官方网站采访的时候说:“去哪一支球队打球毕竟不只关系到我一个人,这关系到‘中国’两个字,背负着13亿人的希望,以及在明年奥运会的前景问题,因此我需要慎重考虑!”

篮协的态度

中国篮协对易建联选秀的态度一直是鼎力支持,对于选秀的结果篮协主席李元伟曾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去哪个球队不是关键,关键是能不能打球,能不能得到锻炼”也就是说,篮协希望球员能够切实得到锻炼,有利于备战奥运会。商业价值、市场价值不是他们考量的重点。从这一点看,雄鹿无疑能够得到支持。

  而对于广东宏远来说,作为将易建联一手培养起来的俱乐部,商业价值无疑是他们首先要关心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