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解答。我问Dr. 桂铭5遍,结果他给的回答是:“我回答了你理解不了怎么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7-07-17, 06:58:25:

回答: 答ysc:植物嫁接是制造嵌合体,没有改变基因组 由 方舟子 于 2007-07-16, 22:39:10:

他的下述说法我确实理解不了,所以才有此疑问。你的解答我很容易理解,跟我原来
的看法一致。
------------------------------------------------

[quote 桂铭]
农业上经常用嫁接技术改良水果等农产品,嫁接也是一种转基因处理。
[/quote]

[quote 桂铭]听说过苹果梨吧?两种不同的植物通过人工方法连在一起生长,长出来的果实具有两种植物的某些特性,就是一种基因转/整合的结果。只不过一般来说,嫁接比较局限种系亲缘,“转”的基因比较随意,没有特定选择,而分子生物学转基因技术适用面更广,理论上可以打破种系隔阂,更加强调以分子生物学手段来有目的地对某些特定基因进行“嫁接”而已。

...

[/quote]

[quote 桂铭]

插枝是克隆没错,嫁接可是有不同来源的基因的重组,“转”了基因。[/quote]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