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环境报告:中国废纸回收 挽救森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7-07-17, 08:24:22:

中国的废纸业挽救了一些险遭破坏的森林

一份环保报告指出,产能庞大的中国废纸回收业挽救了地球上许多森林,使它们免遭毁灭的命运。

国际环保组织"森林趋势"的报告说,中国的造纸业2006年从美国、欧洲和日本进口了约2000万吨废纸。

中国纸制品当中,60%是利用废纸循环制造的再生纸。

不过,这份报告警告说,非法采伐的木材可能已被用来制造纸产品,以满足不断上升的需求。

这份报道的联合撰稿人斯坦福特说,仅在去年,中国利用废纸而不是天然树木造纸,挽救了5400万吨木材。在过去四年,中国避免了6500万吨废纸被送进美国、日本和欧洲等地的垃圾堆填区。


在过去十年,中国的废纸进口量上升了四倍,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废纸进口国。

斯坦福特说警告说,因再造纸不能满足需求,中国天然木材纤维的使用量正迅速增加。


他说,目前最大的环保挑战就是防止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东部地区的森林遭到破坏。

"森林趋势"的报告呼吁生产商采用一个能够追查纸浆和木材来源的系统,以确保它们是来自"合法及可持续发展的森林"。

中国林业部门周二(7月10日)发表了一份有关"可持续发展森林"的手册,列明中国木材公司到外国营运时所需注意的事项。

尽管中国的造纸业得到环保组织的表扬,但也引起了国际间的贸易争议,美国在今年3月对中国的部分纸制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中国对此表示不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