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们来看看这是咋回事涅:美國女服務生 玩虛擬股票 贏百萬美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7-07-17, 13:32:40:


黃建育/綜合報導

在小鎮餐廳擔任服務生達廿年,一輩子沒買過一張股票的美國俄亥俄州克萊斯維爾市居民瑪莉.蘇.威廉絲女士,竟然在本月十三日勇奪CNBC(國家廣播公司有線電視財經頻道)舉辦的虛擬股票操作競賽「百萬美元投資組合大賽」冠軍。

擔任服務生之前也做過電焊工的威廉絲,在參賽前甚至沒看過CNBC任何節目。不過,她這次比賽卻能擊敗卅七萬五千多名參賽者,其中不乏長春藤名校商學系畢業的股票交易員,一舉拿下百萬美元獎金。

育有兩名子女的威廉絲表示,雖然贏得百萬美元,但她不會辭去餐廳工作。贏來的錢除了做兩個女兒大學教育基金外,其他都要存到銀行,不會投資股票,因為她從參賽過程中得知「股票風險太高」。

威廉絲贏得百萬美元後,CNBC將以頭期支付十萬美元,往後廿五年每年支付三萬六千美元的方式頒發給她。

威廉絲說,雖然沒有買賣股票的實際經驗,但她一直覺得自己「可以做得跟任何人一樣好」。她打敗其他參賽者的關鍵在於,她都選擇安全可靠的公司投資,也就是這些公司沒有負債且資產豐富。參考資料是earnings.com網站臚列得各家公司資產報表。平均而言,她每天要挑一家公司投資。

此外,現年四十六歲的威廉絲也只選擇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過的產品或服務的公司來投資,例如防鏽劑WD-40 這項產品。不過,當記者問她能否給全美民眾報一張明牌時,她卻答說:「我做不到。」

「百萬美元投資組合大賽」開賽前即被CNBC炒的火熱,不過賽程中卻傳出不少弊端。例如,有些參賽者利用CNBC軟體上的某些缺失,在股市收盤後仍繼續交易。有些以操縱實際股市交易中的價位,抬高虛擬比賽中自己手上的股價。

不過,CNBC請來股市及電腦專業人士進行調查後,這些作弊的參賽者都已一一出局。該頻道發言人雖證實有些參賽被判喪失資格,卻不願說明個中理由,也不願說明喪失資格者有多少。

威廉絲的丈夫是克萊斯維爾市一家餐廳廚師。他雖然也報名參賽,卻在開賽不久即慘遭淘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