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最近几场架之我的观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7-07-16, 13:06:47:

1)太极拳的阴阳理论错误,不过太极拳本身的健身效果和体操不能等同,太极拳健身应该超过体操的“动动胳膊腿”(昏参谋语)。不能因为太极拳拿了个阴阳理论来帮助它在古代的传播就把它归到迷信里去,正如文革以及之前的大唐出版物开篇必引马列毛语录就把它们的实际内容统统否定一样。
2)白大哥是比大唐以及其他民族要厉害得多,这点上昏参的观点有历史事实支持,没有错。湘女要是挑战这个恐怕没有胜算。
3)对待龙应该就象对待中医,就让它回到民间去,老百姓爱舞龙拜龙王,还是喜欢哪咤闹海西游记把龙王龙子龙孙抽筋拨皮敲诈勒索那都可以;唯独不要动员政府力量来鼓吹,说龙是中国的象征这样的说法可以休矣。如今白大哥的国家凡是有拿动物作象征的那都用的是真实存在的动物,大唐再搞个神话形象当招牌就是迷信,要打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