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啊,我伸几手给你瞧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07-16, 13:04:05:

回答: 以正视听 由 feiyue999 于 2007-07-16, 12:29:57:

以下逐条对你:
1。名字中的带龙,并不等于自己称龙,自己称龙要有他自己或者他认可的文字,而我们如果不是把自己脑袋烧掉,应该知道无论龙有几千还是几万的含义,打死那几位,也不敢说自己是龙子龙孙,或者真龙。这么清楚的事实,难道不是吗?

2。又来了,对龙的认识一般来说是统一的,你说皇权象征的龙和百姓崇拜的龙是两样的。这犯了两个错误:

首先这话并没有构成反驳我说的:龙只有皇帝可以独占,而百姓只有崇拜龙的权力。你那话不但构不成反驳,只能构成对我这话的重复。

其次,你依然没有说两样在什么地方,也没有那出证据说这完全是两种龙,事实上即便从民间对龙的描述,对龙形状的描述,艺术品描绘,都可以说明他们说的是一种龙。

3.你的话依然只能证明我说的,老百姓只能崇拜,而龙则代表皇权。感谢你为我这句话反复做证明和重复。哈哈哈。

4.我实在没有看出你前些话里怎么就说明了帝制时代里老百姓对龙的崇拜就与皇权无关了。难道仅仅是因为皇权允许老百姓崇拜龙,就无关了?敢情这皇帝自称龙不是为了让老百姓去崇拜的?

这样的逻辑,你还好意思说梳理。我想问阁下,您这是用的什么逻辑?看看,我这里是不是在帮你“梳理”。 除了上面我的问题指出的纰漏以后,你还回避了我后面的问题,我们现代搞什么尊敬龙有必要或者价值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