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又有人要举报奔放莫测的朱苏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upernova 于 2007-07-13, 22:54:46:

转载的

北京大学法学院长朱苏力涉嫌招生舞弊犯罪

北大法学院朱苏力博士招生丑闻(甘朱事件)言犹在耳,忽又暴朱苏力又陷硕士招生舞弊事件。
北大法学院,每年都有大约几千名考生报考研究生,这么多人报考,可能大家一来冲的是北大这块牌子,二来大家可能冲的是传说中的北大的招生公平。可事实又是怎么样的呢?北大法学院研究生是怎样招生的?
一个真实的例子就可以给我们真实而简洁的答案。
2004年,北大法学院有一位普通而又特殊的考生,说她普通,因为她是每年几千名考生中的普通一员,说它特殊,是因为她是某部级领导的千金。2004年,该同学参加北大法学院法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成绩总分才280多分,2004年北大的法学硕士复试分数线是总分360,单科必须及格。无论总分还是单科高于这位同学的人又何止千数?这个成绩在全部考生中的名次一想便知。可就是这位同学,仅仅因为她特殊的背景,一起失去良心与公平,一起见不得天日的暗箱操作悄悄上演了。
2005年北大法学院法学硕士研究生的录取名单上,忽然多了这位同学的名字。但是它既没有参加考试,也没有参加复试的笔试和面试。全国所有考生,无论城市还是乡村:考过研的,我们都是从一路辛苦中走来的;正在考的,也许已经考了好几年,你们还在倍尝着考试的艰辛;准备考的,他们还在迷茫和期待中
,准备为之一搏。我们可是都知道,也许仅仅因为离分数线差一分,而不能读研的人大有人在,什么叫功亏一篑,考两三年的,考四五年的大有人在。可人家,只考一年,随意一个分数,想哪年上,就那年上,想读什么专业,就读什么专业。大家都感叹,考研究生难,考北大的研究生更难,考法学这样的热门专业难上加难。而人家,考北大法学院研究生,怎么象囊中取物一样地舒爽呢?
真正原因,与北大法学院院长朱苏力有关,也就是三年前甘朱事件博士招生丑闻的主角。这又是一起更加严重的招生舞弊事件。我们不要针对这位同学,我们要针对的是这种社会风气,和这种社会浊气的制造者,朱苏力和朱苏力们。
现在我们要创建和谐社会,和谐社会是教育公平的社会,是机会均等的社会。这难道不是教育战线上的黑煤窑事件吗?难道北大法学院真如方舟子所说是朱苏力的私塾?这背后隐藏的是黑了的良心和肮脏的灵魂。
北大的教育资源是全国的,朱苏力侵犯的是全国考生的正当权益。
全国的考生们,那些已经考过研究生参加工作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那些正在三伏天挥汗如雨,正准备考的人,还有那些还一身浪漫,刚刚想考的人,我们都来关注这起严重的教育腐败事件,腐败不除,我们无论多么努力,我们辛勤的汗水的成果,都可能被别人的腐败夺去。甘朱事件,朱苏力说制度给了他权利,那么,这赤裸裸的招生舞弊有时为了什么?谁给了他招生腐败的权利?
请大家都积极来关注这起招生腐败揭露和查处的进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