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关节这种老套,就是擒拿术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虎子 于 2007-07-13, 21:25:24:

回答: 不露喜,你吓唬eddie?日本什么拳法让你要巴巴地提一下带不带拳套? 由 笑笑 于 2007-07-13, 15:08:25:

这是俺们宪兵在新兵训练中心都要学的基本功夫。俺们学的当然是精简版,总共就48式。俺们学的擒拿术里,能够造成粉碎性骨折的招数是没有的。但是足以造成开放性骨折的招数并不少。其他也有靠扭,扯而造成对方脱臼的,其中扭的杀伤力又更大,一旦伤害造成,短期内不容易恢复。

擒拿术讲究用指用掌,戴拳套就没戏了。跟一般的拳术比起来,擒拿术容易学,妇孺皆可上手。但是要想一击见效,有个先决条件:快。一旦对方有备,肌肉使上了劲,力气小的一方把擒拿学得再好也是徒劳。所以俺们宪兵执勤时仍然是两到三人一组,靠人多取胜:)步巡车巡也必然配枪,如果要用上擒拿,肯定是枪已经让人抢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