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昏,你们陆军完蛋了,以后都是空军的天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ku 于 2007-07-13, 18:19:30: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707/news-gb2312-430172.html

美50架战机可数小时摧毁一坦克师 中国尚无应对(图)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3日消息:美国环球战略网文章说,美军只要出动50架次战斗机兵力,包括F-16、F-15、F-18、F-35或者F-22,就可以在数小时之内摧毁敌方一个坦克师。美军“坦克杀手”的超强威力已经引起潜在敌人,尤其是中国人的警觉,但是中国迄今为止还没有找到有效的应对办法。

  美国海军当前仅仅购买了130个BRU-55专用炸弹挂架,这些炸弹挂架只够装备美国海军4%的F-18战斗攻击机。美国海军为什么只购买如此少数量的BRU-55炸弹挂架呢?这是因为美国当前面对的敌人尚不够强大,需要面对的攻击目标有限。
每个BRU-55炸弹挂架可以挂载两枚500磅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又称为灵巧炸弹)。美国海军在F-18战斗攻击机两侧机翼下分别安装一个 BRU-55炸弹挂架,F-18机翼下外挂弹架携带灵巧炸弹的能力就可以翻一番,从原先的4枚增加到8枚。每个BRU-55专用炸弹挂架价值83000美元。


美国海军F-18E单座超级大黄蜂舰载机静态展示。机翼下BRU-55炸弹投射架清晰可见
  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是如此高效,因此绝大部分F-18战斗攻击机每次出航可能只需要投放一枚就已经足够。而在灵巧炸弹投入实战之前,一架F- 18战斗攻击机可能需要携带4颗甚至更多2000磅的普通炸弹出航,每次出航都会将所有炸弹全部投向敌方目标。尽管如此,飞行员对于是否成功摧毁目标心中依然没底,甚至每次出航只要命中一个目标他们就已经觉得自己非常幸运。除了BRU-55灵巧炸弹挂架外,美军还研制了多种类似“多弹”挂架,特别是挂载 250磅型小口径炸弹(SDB)的专用挂架等。但是这些炸弹挂架目前都还没有进入大规模批量生产阶段。

  美国空军和海军认为,现阶段尚不需要大量的专用“多弹”挂架,他们研制这些炸弹挂架只是从长远眼光考虑,觉得或许会在未来战争中派上用场。美国空军和海军表示,在未来战争中需要面对大量攻击目标时,这些炸弹挂架就会找到用武之地。他们强调指出,在对朝鲜、伊朗或者中国发动战争时,或许将会有大量更多的袭击目标。

  一旦敌人的防空导弹(至少那些高空防空导弹)被摧毁,美军战斗机和轰炸机就可以在20000英尺(大约6100米,在防空火炮以及便携式防空导弹射程之外)的高度大举进犯,要么借助地面部队提供的全球定位系统(GPS)导航信息定位目标投放炸弹,要么使用自身装备的瞄准吊舱识别目标。接下来的一个重要问题则是对软件和硬件进行改进,使得飞行员可以使用自身配备的瞄准吊舱发射灵巧炸弹攻击移动目标。如此一来,一架F-18战斗攻击机每次出航就可以摧毁10辆甚至更多敌方坦克。

  这不仅仅是一次革命性突破。我们可以追溯回顾一下1944年,成百上千架美国和英国战斗机云集法国战场,使用重机枪和火箭摧毁德国的装甲车辆。当时战斗机每次出航只能摧毁两到三辆装甲车辆。在接下来的数十年时间里,战斗机开始装备喷气式发动机。新型喷气式战斗机的载弹量是它们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前辈的六倍还要多。但是喷气式战斗机也有缺点,因为飞行速度过快,在使用火炮或者投放炸弹攻击坦克时,为了提高命中率,就需要低空飞行,但是这显然对战斗机本身安全非常不利。不仅如此,喷气式战斗机一般都比较昂贵,因此装备部队的数量相对较少,且部队也不愿意让它们低空飞行冒被敌方火力击落的危险。

  新型灵巧炸弹已经排除了速度的问题,同时也使得携带更多炸弹成为现实。瞄准吊舱使得飞行员可以从20000英尺以上高空,在20公里以外就识别敌方装甲车辆。美军战斗机飞行员目前闭口不谈新式炸弹挂架,但是事实上他们都急于向敌人炫耀新式炸弹挂架的威力,对大批敌方装甲部队发起攻击。

  从理论上来讲,装备新型炸弹挂架之后,美军只需要动用50架战斗机兵力,包括F-16、F-15、F-18、F-35或者F-22,就可以在短短数小时之内摧毁敌人的一个坦克师。美国潜在的敌人,特别是中国,已经对这一点提起警惕,并且正在迫切地寻找应对方法。但是迄今为止,他们都还仍然没有找到任何有效的应对措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