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方舟子就切脉诊孕和中医摆擂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7-07-13, 13:47:11:

JFF,吴礼,oztiger (置名不分先后,如有奖金可以多分点给我。)

看到今天新到上哈哈哈的《两个简单的中医小实验》一文,很后悔没有把自己在内部论坛上的相同idea提前两周在著名国际刊物《新语丝》上公开发表,从而,失去了这一idea首创权的无可争议性。如果哈哈哈也在同一个地方洗脚,那涉嫌剽窃,本人保留到武汉市江汉区法院状告你的权利。

亡羊补牢,现在我们建议方舟子像司马南挑战“特异功能”那样就切脉诊孕和中医摆擂台。这个idea是吴礼在回应我的那个实验idea时首先明确提出的。如果方舟子打擂台获胜,名誉全归吴礼,分点奖金给我买酒就行了。

--------------------

让我们来设计一个简单的中医临床诊断检验实验-怀孕把脉诊断。 (94494)
Posted by: JFF
Date: June 27, 2007 10:33AM

100个手臂从屏风伸出来,左臂右臂悉听尊便,单见手臂不见人。内面有部分是怀孕的。请中医把脉诊断谁是孕妇谁不是,看看其准确率是多少。有多少中医有信心接受这种最简单的验医呢?


---------------------

这是个很好的实验。但是为什么没有人做呢? (94496)
Posted by: 吴礼
Date: June 27, 2007 10:35AM

你的意思是说没有多少中医肯接受这样的检验?有没有根据?
而且,中医还声称把脉能分出胎儿性别呢。也可以加入检验。
要不你给方舟子建议一下,公开提出挑战,就像司马南挑战“特异功能”那样?


--------------------

中医没人理倒不要紧。司马南的悬赏不是也没人理吗? (94518)
Posted by: 吴礼
Date: June 27, 2007 10:58AM
但是目的已经达到了。


--------------------

把那个把脉实验的想法发给FZZ,来真的 (94722)
Posted by: oztiger
Date: June 27, 2007 09:12PM

先把实验方法再整理整理,用墙洞隔开人,用布套套住手,让医生根本连手都看不见,先说好不知道有多少人怀孕,回头用100%大肚和%大肚组让他们出丑,再弄几个男的掺在里边。诊断怀孕准确率上80%?给50万,诊断出男胎女胎上95%给100万。 弄个吸引眼球的标题方便媒体网络爆炒,如果把‘切’揭穿了中医还有什么办法让人相信他们能诊断病情。


----------------------

两个对比实验应该能说明切脉能得到多少有用的信息 (95347)

Posted by: JFF
Date: July 02, 2007 08:39PM

1)如果其它什么信息都不给,只把手背从屏幕后伸出来,看看老中医的准确率和抛硬币的准确率有无明显的区别。

2)让老中医望,闻,问,切;让有经验的妇产科医生望,闻,问但不切,看看老中医的准确率和妇产科医生的准确率有无明显的区别。

这两个差值很能说明切脉诊孕的的功效。

原理简单明了,实验切实可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