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你没有犯逻辑错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7-07-11, 20:53:22:

回答: 两点说明 由 立鑫 于 2007-07-11, 16:51:04:

而是对李外长的说法理解有误。从李外长演讲的上下文和官方对人权问题的观点来看,“不挨饿”(生存权)并非等价于“人权”。
引用:

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07/0708/article_24835.html
李肇星说,挨饿的经历,使得自己更加懂得人权的意义,和国外的人辩论时,人权话题屡屡出现,他便说“我挨饿过,我知道什么是人权,你挨饿过吗?”

http://news.xinhuanet.com/ziliao/2003-01/20/content_698249.htm
生存权和发展权是首要人权
中国认为,生存权和发展权是首要人权,没有生存权、发展权,其他一切人权均无从谈起。这是我国在人权问题上的基本观点。

李外长的话或许有不同解读,但李外长不可能背离官方观点。就像何老那句“谁让你不幸生在了中国”,要从何老是一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立场来解读:他不可能用这话嘲弄属于人民大众的矿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