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你太有才了来帮忙算算这个电容车的充电电流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7-07-12, 09:09:45:

  本报讯(记者 陶健)电车虽无废气排放,头顶上的“蜘蛛网”却影响城市景观,有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昨天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首批 7辆超级电容车月底前将在公交 11路内圈投入试运行,运营中无需连接电缆,只需在候客上车间隙充电 30秒到 1分钟,就能行驶 3到 5公里。

  很多城市都曾为电车的去留问题引发争论。据统计,近年来沪上电车线路呈逐渐缩减趋势,目前全市还剩电车公交线路 16条,电车 500多辆。当公交汽车拖着黑尾奔跑在路上,行人常常掩鼻:汽车废气污染太严重,还是电车环保。

  据介绍,超级电容车外观与普通无轨电车相似,只是头上不见了两根“辫子”。电车底部装了一种超级电容,车辆进站后的上下客间隙,车顶充电设备随即自动升起,搭到充电站的电缆上,通过 200安培的电流强度完成充电。

  据介绍,电容车在一个站点充电 30秒至 1分钟后,空调车可以连续运行 3公里,不开空调则可以坚持行驶 5公里,最高时速可达 44公里。 11路里圈共有 10个站点,总长 5公里多。理论上讲,在不开空调情况下,电容车即使只在终点站充电,基本上一圈都可以坚持下来。但为了防止由于堵车等导致电力不足, 10个站点中有 7个设立了充电站。

  超级电容车除了能兼顾环保和景观,运营成本的优势也比较明显。据测算,以百公里燃料消耗成本计算,柴油车约为 220元,天然气车约为 140元,电车则只需 70元左右。记者了解到,目前一辆超级电容车的造价在 80万元左右,其中包含了科研开发费用。市公交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电容车一旦转化为产品,造价可以降到每辆 65万元。

  《上海城市交通“十一五”规划纲要》中明确,上海将积极发展低能耗、环保、舒适的新型公交汽电车。交通管理部门也表示,假如电容车在 11路上运营良好,将逐步推广应用,使“蜘蛛网”淡出上海天空。

http://www.52bus.com/article/2007/0508/article_2066.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