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个送书得插曲(用中极输入法真别扭,得代替了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hine 于 2007-03-29, 05:55:32:

因为事先在xys放下话要买至少五本版主出得《科学成就健康》送人。所以这次回国每到一处就会先去书店看,买到一本就送给当地得亲戚或者朋友。我是不打算带这本书回家,行李尽可能得轻巧,回头可以到网上买邮寄比较好。

那天在王府井新华书店得健康类书籍栏目买了一本书。然后我告诉一个好友,我送你一个好东西,保证你好好读完会谢谢我送你这本书。

等她来这里找我,我说,方舟子新出得这本书,那,就这本,里面很多文章你保证没有读过。这厮一听方舟子三个字,阴呼呼得说,方舟子,不就是那个神经病,跟何祚庥一起那个(朋友以前曾有一段时间对轮轮很感兴趣,那时候知道得方舟子,因而对版主有成见)。我说你把这本书拿回去看看吧。她还不情愿,好像知道我在扭转她已经形成了得世界观似的。

最后我把这本书塞到她得包里,才完成了这次赠送得仪式。

其实送什么东西无论多少钱,关键是对对方有没有实用的意义。即便是一个摆设,假若真的具备decoration的作用,也算实现了她的价值。所以我就觉得假若朋友会读这本书的话也就够了。

过两天,我又给朋友打电话,她说了一堆话,类似这本书的确不错什么的,其中好像有一句的意思是方舟子这人怪了不起的。

呵呵。这25块钱没白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