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总是说80以后是跨掉的一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03-29, 00:29:17:

30 年代的青年,没有象米国那样做为一个建国者好好的勾画国家政治发展蓝图,也没有什么事业性,成天忙的是傻干活,然后和有钱人对着干。对性知识等其他知识简直就是愚昧。唯一还能提得上的就是打仗还可以。

40 年代的青年,国家也定型了,干脆不好好干事,开始把精力转到斗人身上用领袖崇拜来填补自己空虚的精神世界。

50 年代的青年,那真是极品了,斗老师,斗领导。打着去处糟粕的旗帜,把中国文化最糟粕的地方发挥了出来。最后把自己发配到乡下。这也好,总算为后来的青年让出了路,不然这闹剧还不知道要啥时候结束。

60年代的青年,要我说是老一辈最有出息的,结束了文革。可是对世界是啥样还根本不知道。他们这代最显著的特色就是进补。读书要补读,干活要补干活,年轻时没好好享受,到中年了开始补享受。

70年代的青年?刚刚知道这外头的花花绿绿,要我说70年代的青年总是后悔。自己读书的时候早恋是严重错误,自己毕业了早恋是公开的自由。自己考大学的时候千难万难,等考上大学了,就开始扩招了。穿上白球鞋了,才知道要耐克,穿上耐克了,才知道名牌皮鞋要好几千。经历的变化太多了。

80年代,要我说最好,物质条件好,思想更开明了,什么个性化,什么自由的追求。这代算是最能活过味,不用压抑着性格,想爱就爱了。要做就做了。只要自己喜欢,才不在乎你丫是怎么看的。

于是呼,有的人就跳出来大叫,80是跨掉的一代,云云。我是70年代的人,我知道在这中国一条真理就是:新的肯定就是比旧的好。

你当那些叫着80年代是跨掉一代的人自己就好了?娘的,这世界最恶性的就是中国的成年人尤其是30以后往上走的,自以为把持了社会主导权了,就开始对后代痛加斥责。自己对领袖的盲目崇拜造就了人类历史上出了名的残酷荒唐的10年,明明是啥都不懂,就会斗人叫口号就美其名约“纯真年代”。纯真他脑袋,我就不相信那些60 70年代的女生就不想穿得艳丽惹人,但她们不敢。那些男生在读书的时候就不想泡妞,但他们不敢也不会。等到自己四五十岁了,就开始做卫道士了。我告诉你们这就是这些人最不要脸的地方。就如同他们能把那些愚昧,无知,荒唐的年代叫做“纯真年代”拍片子,写小说一样的不要脸。

看看市面上那些爆发户老总,巨骗,贪官不都是那些荒唐岁月的青年人?卫道士?得了吧,他们心里想的就是找个80年代的小妞包养着,哄着,张嘴就是“我和老婆那时候不懂啥是爱情,见到你以后才感觉我的第二个青春来了。”我告诉那帮人,这叫是80年代的青年懂得单纯,宽容,不然就以你们这帮老头年轻的作为,早就把你丫架飞机,抄家,送牛棚了。你们没有对现代的青年流涕敢恩就算了,有什么脸面去教训他们?如果80年代还有什么时代缺陷的话,我告诉你们,他们倒霉就倒霉在让你们这帮人做了他们的长辈。认识你自己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