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经费提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逐草天涯 于 2007-03-28, 21:08:27:

回答: 老肖真要从科研提成里拿这么多钱 由 HunHunSheng 于 2007-03-28, 18:06:01:

科研经费提成倒不是肖一个人的专利,而是天朝科研business的惯例,算是摆在台面上的潜规则,不管“好”“坏”的科研人员都拿提成的,当然,提成的比例各地各校各项目都会有差别,而怎么样才能拿到大笔科研经费就看各人的本事了,所以当年魏于全院士一见司履生教授劈头盖脸就说“我给你一百万!”这句黑话的意思是我给你一百万科研经费,也就是说司教授一句“No”下来至少15万人民币就泡汤了。肖传国教授用一个研究生的名额悬赏捉拿Yush,这个名额的来源八成也是来自于他的科研经费。所以科研经费是硬通货。

除了明提成,暗提成+报销费用+养几个研究生的费用+项目外包给自己公司,这些提多少就看各位“科学家”的修养和良心了,总之跟大清的火耗银子的用法差不多,shame和银子永远是一对矛盾。

咋样?昏昏同学有没兴趣海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