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果然不读报,东海问题到现在还拎不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7-03-29, 14:27:51:

共同开发东海油气

小日本主张:共同开发将整个东海海域作为中日两国共同开发的范围

中国主张:共同开发将所谓的日中中间线以东的具有争议的海域作为共同开发的范围

而东海的争议在于:

中国主张中国领海以大陆架延长直到日本海沟为止。小日本主张不以大陆架划分而以中间线划分。

但是,不管以哪条线来算,小日本都采不到油(采油成本太高)。

因为,有争议的那块地方在日本海沟的西面。

1.小日本首先是没有海底地貌的资料,因为它自己没有测量船,去年借了艘瑞典的测绘船,但还是没屁用。

2.即使让它打了钻台,气也运不出去。因为日本海沟铺不了管道,固化后再运,成本太高。而中国是管道直接铺到上海,太便宜了。

中国现在在那里打了一排6,7个井,春晓,天外天......全部离小日本主张的中间线只差3-4公里。因为这块地方没争议。小日本急啊,只好学傻大木说你抽我的油气。

可问题是,就算小日本自己要去开,也开不出来。又不能放个屁崩回去。

所以中国是在逗它玩。

因为按中国的方案来开,小日本要出钱,还拿不到地貌资料,气还是要先运到上海。只不过到了上海再运给它而已。

钓鱼岛为什么关键,是因为钓鱼岛在中国的大陆架上,就边边口3公里地方。

如果钓鱼岛算日本的,小日本就可以主张大陆架的一部分。

其实钓鱼岛离现在的有争议区还离了好远一段距离。周围的油气有多少,除了中国,没人知道,只能大概估一下。

中国现在的主张是,首先那岛原先是属于台湾省管辖,你小日本不能赖去说是琉球的。即使你说是属于琉球的,琉球地位还未定,也不是你小日本的,从法理上讲目前琉球是美军托管的。

钓鱼岛是个浑水摸鱼的地方,因为台独能借此把她国际化,顺便拖小日本和美国下水。

反正打就打呗,who怕who。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