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翻两段(欢迎纠错):想从互联网上复制论文,必须面对严厉的处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7-07-11, 09:15:13:

想从互联网上复制论文,必须面对严厉的处罚

剽窃被抓:波鸿大学一名女生的整本学士论文是从互联网上下载的,结果被抓获。对她来说,大学学习结束了,当然没有毕业证。另一名女生因为剽窃而被撤销了学位。此外还有严厉的罚款。总之剽窃并非小节,而是一种欺骗。关于在波鸿大学发生的剽窃,以及相应的措施,Arne Dessaul采访了Joachim Wiemeyer教授。这位天主教神学学者是针对教育学硕士课程和第二学位课程的一个考试委员会的主席。

RUBENS(波鸿大学校报):Wiemeyer 教授,您上次处理剽窃事件是什么时候?

Wiemeyer 教授:上个冬季学期(译注:2006年10月到2007年3月)我们在历史学系遇到一起严重的事件:一名女生整本学士论文是从互联网上下载的。考试委员会就此禁止她参加所有其余的考试。我们的投票是一致的,在读的学生们也接受了。对于这名女生,大学学习就此最终结束。她也不准进入德国其他高校学习历史。

RUBENS:您是怎么发现这名女生的事情的呢?

Wiemeyer 教授:她向她的考试教师提交了一份非常清晰的提纲。就象后来发现的,当时她已经在互联网上找到了合适的论文。她的考试老师后来对提纲进行了更改,她就到互联网上取找另外的目标。结果她的学士论文就是把两份下载的论文拼到一起。但是考试老师开始怀疑起来,并且通过研究互联网揭穿了这个欺骗。

动机明显

RUBENS: 这名女生反应如何?

Wiemeyer 教授:她道歉了,并且说,她是第一次这样作。她之后显然已经接受了这一处罚决定,抗辩期已经过了。我们也不喜欢作出这样的决定。此外其动机是很清楚的,因为这名女生实际上是带着下载的论文去和教授约谈的,以便在那里完成提纲。

RUBENS: 您认为这在波鸿大学是偶然的事件吗?
Prof. Wiemeyer: 确切的数字我们尽管还没掌握,但是几乎所有的系都有可疑的情况,其中这类欺骗不只在艺术和社会科学系发现了。我本人就在两份课后作业中遇到过,最近在经济系学生中也发现了剽窃。更严重的是社会学系的一次时间。那次一名女生因为剽窃随后被撤销了学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