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发现保存完整猛犸幼象尸体 如刚死一般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7-07-10, 22:07:36:

回答: 这一块(几块)被证实的在加拿大登陆,时为12000BC 由 老中一号 于 2007-07-10, 19:29:02: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综合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日前在西伯利亚西北地区的永冻土层中发现了一具保存完整的猛犸幼象的尸体。这也是目前为止科学家发现最为完整的猛犸象尸体。

据报道,这头猛犸幼象死去时约为6个月大。科学家估计,它在西伯利亚西北地区的永冻土层至少已经待了九千年的时间。

据悉,这头猛犸幼象高约130厘米,体重为50公斤。幼象的象鼻和眼睛仍然完整, 尸体表面还附有一些皮毛。

圣彼得堡俄罗斯科学院的动物学专家指出,从它的保存状况来看,这是目前发现的最有价值的一具猛犸象尸体。他说,除了幼象的尾部有被咬断的痕迹,其他地方几乎都是完好的。

猛犸象生活在北半球的第四纪大冰川时期,距今300万年~1万年前,身高一般5米,体重10吨左右,以草和灌木叶子为生。由于身披长毛,可抗御严寒,一直生活在高寒地带的草原和丘陵上。猛犸象曾是石器时代人类的重要狩猎对象,这种动物一直活到几千年以前。

在阿拉斯加和西伯利亚的冻土和冰层里,曾多次发现这种动物冷冻的尸体。猛犸象是一种生活在寒代的大型哺乳动物,与现在的象非常相似,所不同的是它的象牙既长又向上弯曲,头颅很高。从侧面看,它的背部是身体的最高点,从背部开始往后很陡地降下来,脖颈处有一个明显的凹陷,表皮长满了长毛。

猛犸象生活到距今1万年的时候突然全部绝灭,科学家分析认为,猛犸象灭绝的原因是诸多原因共同造成的。(雅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