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国食品造假的诡异之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07-09, 23:02:51:

回答: 纸版是用火碱泡烂的,然后加入一种白色“猪肉香精”药性更强更和谐 由 ping_max 于 2007-07-09, 22:48:04:

在于工序太复杂,材料也不便宜,比如做个假鸡蛋,得用石膏粉,石膏粉也要钱啊,还要蛋白质,模具、蛋壳材料,这都要钱还费工序费时,鸡蛋一只能卖多少钱?这假猪肉也不便宜,要火碱、要用柴火熬烂(加州肯定回不了本,因为煤气费电费巨贵),还要加猪肉香精,这全都是成本,然后再加上工序。文中说,假纸箱的成本一斤4人民披索,真猪肉成本好的要8人民披索,为了那每斤4人民披索折腾成这样,不仅是穷的问题,而是对自己的劳力觉得完全不值钱,只要有任何边际利润都干,这是一个观念的问题。

米国150年前食品安全也糟糕,但是从来没有出现那么复杂工序的造假,一般集中在让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吃死肉臭肉污染肉。就算是其他发展中国家也没有出现这样复杂的造假,都是粗制滥造,就是老中们满腔的才能没有发泄的途径,对于造假有民族上的情节。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