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外国人到中国进行干细胞疗法 美质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orontowolf 于 2007-07-08, 09:02:32:

华尔街日报报导,每个月都有几十名外国人不远千里搭机到中国,希望藉著注射干细胞治疗各种疾病,其中包括许多儿童。

虽然还没有获得广泛接受的科学证明显示这种疗法有效,甚至连安全性都还有问题,美国也还禁止这种疗法,可是许多走投无路的父母仍不惜花上万元远赴中国求医,希望治好脑部受伤或脑麻痹的孩子。

寻求干细胞治疗的患者甚至包括自闭症儿童,虽然这种发展性机体失能原因不明。

这些患者会出现各种症状,从语言能力障碍,一直到无法感受别人的感觉。

有些干细胞可能分化成不同的细胞,包括肌肉、血球和脑细胞,使科学家相信它们能够用来治病。

在美国,胚胎干细胞引起强烈争议,因为研究人员必须摧毁形成才几天的人类胚胎,以撷取干细胞。中国医生则从脐带血、流产胎儿脑部组织和其它来源获得比较成熟的干细胞。

中国一名脊椎专家几年前开始向外国人提供干细胞治疗,可是洛杉矶加州大学神经复健专家Bruce Dobkin今年3月提出研究报告,表示七名脊椎受伤患者经过治疗,病况并没有显著改善,有五个人甚至出现可能危险的并发症。

美国小儿科学会神经主管Thomas Koch也对中国的干细胞疗法存疑,尤其中国医生是从背部注射用以修补脑部功能的细胞。

但是,北科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胡祥宣称他们低估了干细胞的能力。

北科公司生产用以注射的干细胞,并雇用医生在中国若干医院提供这种疗法。

负责管制这种程序的北京卫生部,也宣称干细胞疗法很安全,许多国家也已采用。

在海外为北科招募病患的美国人Jonathan Hakim说,自北科2005年10月开始向外国人提供干细胞治疗以来,已有大约250人前往中国接受治疗,而且去年接受治疗的141人,迄今已有38人再赴中国接受第二轮治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