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看大”文中的非评论性文字基本属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OPCOP 于 2007-07-07, 15:08:29:

回答: 陈竺要是三流学者,我们这些人都自杀算了 由 qubo 于 2007-07-07, 09:31:40:

“从小看大”文中的非评论性文字基本属实。不过文风及评论尖酸,三流教授云云,一家之言。陈竺早年刚回瑞金时极为刻苦,研究水平在九十年代的中国毫无疑问首屈一指。不过做基础研究仅能到blood, pnas的水平在国际上显然不能成为一流,与现在归国的优秀学者亦难比肩。国际上最看重的贡献是ATRA最早在临床上用于APL, 这并非陈竺的发现。他不是那篇blood的作者之一。
1。黄萌尔及王振义是ATRA应用的主要贡献者,尽管是建立在巧合的运气上。
Huang ME, Ye YC, Chen SR, Chai JR, Lu JX, Zhoa L, Gu LJ, Wang ZY. Use of all-trans retinoic acid in the treatment of acute promyelocytic leukemia. Blood. 1988 Aug;72(2):567-72.
2。ATRA及APL的机制研究,美法研究者贡献最大。PubMed一下早期的文献即知。但ATRA-insensitive的PLZF fusion是陈竺陈赛娟的发现,尽管不是APL的主要机制,但值得一提。
3。砷剂的应用源于哈医大。
4。陈竺是砷剂机制的研究的最大贡献者。但应用性和机制的原创性远不如ATRA。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