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fetz应该跟Leonid Kogan并列,两人技巧上都达到完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07-08, 00:10:42:

回答: 周末古典音乐欣赏开课了。有请虎子,老中一号给大家讲讲这个吉普赛之歌的演奏。 由 fuzzify 于 2007-07-07, 12:48:56:

但是前者逃出来了后者因为没逃出来,也有说他不愿意逃,所以知名度低得多,但在小提琴专业人士那里,Perlman的级别比他们两人略低。你去youtube搜Kogan的柴可夫斯基来听听,他是柴的小提琴协奏曲顶尖高手,他认世界第二没有人认第一。

其实到了这种顶端食物链,技巧已经不是最重要了。这两人都是唯二技巧完美无缺的,就算其他次一级的,录音制作选曲也只会选自己技巧完美的曲子,除非帕格尼尼这种专门跟你手指过不去的非顶级高手不会献丑。最重要的是术有专攻,大家在细致地方的演绎不同,这要看你的口味。

上个世纪的小提琴演奏是犹太人的天下,彻底的犹太天下,而且是苏联犹太人一支独秀,其他人全部靠边站。Heifetz, Kogan两人以外,还有David Oistrakh,Eduard Gratch,都是一流的大师,你都可以在youtube上搜到他们的作品。

搜到好的可以在itune上买单曲,youtube的音质到底不行,亏了你的好喇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