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人吃过这道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u3bu4 于 2007-07-09, 08:01:24:

引用:
(台北讯)台湾嘉义市一家餐厅推出引自大陆的“阴阳活鱼”菜肴,鱼身热炸红烧,鱼头还是活的,上桌时鱼嘴一张一合,结果被批评残忍野蛮,不应出现在保护动物权益观念已经成熟的台湾,日前向市政府检举。但业者坚称只是要让客人享用鲜活的美食而已。
  《联合报》报道,推出“阴阳活鱼”的业者姓王,到中国大陆四川学回这道“阴阳活鱼”名菜,今年6月初餐厅菜单多了这道菜,一盘600至800新台币(约28至37新元),并且必须预订才能吃到,因为他需先到菜市场挑选生命力旺盛的活鲤鱼,才能展现“阴阳”特色。

  “阴阳活鱼”的做法,是让活跳跳的鱼身先在滚烫油锅热炸,淋上糖醋酱汁端上桌,鱼头不处理保持原样,消费者举箸品尝鱼肉美味时,鱼嘴尚在张合。业者等鱼头不动了,再端走煮汤,一鱼两吃。

  报道说,王姓业者推出阴阳活鱼后,当地出现两极的评价,有食客赞不绝口,也引来挞伐声。

  有市民以“震撼与恶心”形容这道菜:“怎么会有人残忍到这种地步,吃鱼就吃鱼,何必将一条生命如此当众折腾?”这名陈姓市民更向嘉义市政府及动物防疫所反映:“鲤鱼虽不是保育类动物,但料理做法有虐待动物之嫌,同时毫不尊重生命。”

  陈姓市民说,阴阳活鱼在大陆上桌,台湾管不着,但餐厅业者竟然引进台湾,无异是让台湾大开倒车,更是一大讽刺。

  嘉义市政府建设局农牧课长黄文贤表示,这种料理固然新奇,但不人道,市府会劝导业者,毕竟美食料理那么多,何必引起非议。

  对于外界的批评,王姓业者颇感无奈。他说,料理时须用毛巾包住鱼头紧紧抓住,有时鱼一挣脱,整条入锅,除了自己被溅出的沸油烫伤,鱼也报销,必须重来。“我费尽心力做出不同的料理,是要让顾客享用鲜活的美食。”

  他说,如果说“阴阳活鱼”做法残酷,那么市面上的活跳虾料理又该如何解释?“为了保证是活虾,锅盖透明,让消费者一清二楚观看群虾在高温的热锅里惊慌乱窜后结束生命,你们说,这样残不残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