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理上来说,古典音乐已经很肤浅了,倒是某些现在的音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07-05, 15:51:21:

回答: 大家听音乐也就是为了附庸风雅 由 HunHunSheng 于 2007-07-05, 14:57:01:

在音乐理论实践上创新很多,更加值得听。古典音乐相当于现代音乐就好像初级代数相对于微积分,还抱着古典音乐不放的根本就不懂。歌剧、古典音乐就是当时的流行音乐,很早以前宫廷音乐很沉闷的,贝多芬的音乐就相当于当时的滚石,所以才受到下里巴人的爱好。当时听贝多芬的不是穿着礼服打着领结那么听,不少演奏场所就是在公众广场三教九流的地方,人来人往嘈杂不堪。现在听古典音乐更加是一种自我标签,特别在中土国,显示自己品味高尚,其实听的不过是几百年前的pop music而已。

本老中学了多年的古典音乐,所以对于观众应该怎样有点话语权。如果音乐本身没有感染力,观众要打电话小孩要尿裤子你也没法。中土国不少老教授就靠古典音乐混饭吃,不得不包装成怎么高雅高尚。现在时尚的是怎么给古典音乐注入现代音乐元素,要不是靠这个,好多音乐系专业的都要吃西北风。

中土国现在的素质最适合听拉丁音乐,肯定不会有哭鼻子情形出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