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关键词在于能流传下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07-05, 19:01:49:

回答: 流行音乐与古典音乐 由 鹏归 于 2007-07-05, 18:06:50:

世界上什么东西都是大浪淘沙,最有效最公平的淘沙方式就是时间。只有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东西才是最好的。

黄片也有黄片的价值,历史上的黄书多多少少,能传世的还不就是金瓶梅、玉蒲团、灯草和尚几本?这些是黄书里面的精华,时间证明了这几本书是那个时代里面黄书的最高造诣。

同理,古典音乐我们现在能听到的都是当时古典音乐里最登峰造极之作,不然那乐章都不知道上哪里去了。况且那时的音乐家跟现在不同,没有版权费,只能靠贵族养,贵族那天觉得你的音乐不上路了江郎才尽,一不给钱就得活活饿死。现在的音乐渠道多得多,随便谁都能上youtube来一段,有没有人看就得看道行如何。现在的音乐评比渠道比当年贵族挑选公平多了,当年要是那个贵族的口味跟大众不符合,你就算是John Williams再世也得歇菜,现在每个大众都能接触到你的音乐,只要你符合大众口味,传世的机会高得多。

如果你经常上youtube看音乐创作、表演,你就应该知道目前最受大众欢迎,也最可能传世的是super mario,从游戏音乐变种出来的各种乐器篇章数不胜数,点击率风评最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