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写几句,呵呵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oubert 于 2007-07-05, 18:41:36:

回答: 流行音乐与古典音乐 由 鹏归 于 2007-07-05, 18:06:50:

不能说听古典音乐都是一种自我标榜。的确有自我标榜的,但也应该知道有很多人的确有比较高的欣赏水平,他们真的从欣赏古典音乐中获取很多乐趣。比如你自己把钱看的最重要,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这样。

“现在时尚的是怎么给古典音乐注入现代音乐元素”,这是音乐创作问题,而不是欣赏问题。“要不是靠这个,好多音乐系专业的都要吃西北风。”,这是谋生问题,和音乐欣赏没关系。“古典音乐相当于现代音乐就好像初级代数相对于微积分,还抱着古典音乐不放的根本就不懂。”,类似,你难道可以说博物馆里15,16世纪的油画和现代博物馆里前卫装置作品比,好象初级代数相对于微积分吗?很多作品是某个时代,某个方向的顶峰。有些时代有先后,但并不具有可比的高低关系。

学习了多年的古典音乐不等于有很高的鉴赏水平。

没有抱着古典不放的人也分两类,一类了解了古典的价值,能走出来创造适合这个时代的作品,另外一类根本就无法欣赏古典的价值而盲目地追随目前潮流。

古典音乐是很值得欣赏的,要抛去光环而真的欣赏音乐本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