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河南村民用恐龙骨熬汤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heval 于 2007-07-05, 03:13:02:

也是中医余毒的一种吧.

  (北京美联电)河南村民误将挖掘出的恐龙骨化石当作飞龙骨,他们不只用恐龙骨头熬汤,还将骨头磨成药粉,这样又喝汤又擦药的,过了至少20年。

  据报道,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董枝明说,一直到去年,恐龙骨头还被河南村民当成是飞龙骨,在市面上以每公斤4元人民币(约0.80新元)的价格出售。

  董枝明说,当村民得知那些骨头其实是恐龙骨头后,已将200公斤的恐龙骨头捐给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董枝明说:“村民之前以为,那些龙骨是来自天上的飞龙。”村民认定龙骨具有疗效功能,所以就拿这些富有钙质的骨头去熬汤,专给申诉头晕及脚抽筋的小孩喝。恐龙骨也被磨成糊状,专治骨折及其他损伤。

  河南有好些恐龙的遗迹,过去曾发现过几百枚恐龙蛋,前天当地国土资源厅又宣布,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地质工作者在河南省汝阳县发现了目前已知亚洲最高、最重、体腔最大的恐龙化石——汝阳黄河巨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