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捧胡的人承认胡是"一个思想、信仰始终一贯的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7-07-05, 00:57:15:

所以:胡是一贯的家臣.

必须说明的一点是,"诤臣"是胡博士自封的,不是"我党"污蔑的.

/至于胡适晚年的"乏善可陈"(李敖语),胡适自己老早说了,他承认自己在四十岁前就把原本该一辈子做的事都做完了。或许李敖不肯给下半辈子的胡适立铜像,这一理由较为说得过去。然而,对于一个思想、信仰始终一贯的人,李敖却把他割裂开来,这绝非所谓"一分为二",而是机械主义。凡伟人之一生,总只有一个以至几个猛烈的高潮,胡适岂能在一世中年年掀动似新文化运动(胡适称之为"中国文艺复兴")那般的思想大潮?试问爱因斯坦又岂能在一世中年年创立堪敌相对论的震世学说?爱因斯坦后期从事统一场论研究而毫无成果,且始终顽固排斥量子论的不确定论,而这并不至于令人们在给爱因斯坦立像时须"说得很清楚":"我们是为创立相对论的爱因斯坦,而不是为钻入统一场论怪圈、嘲讽哥本哈根学派的那个爱因斯坦立像"。这显然是幼稚的。人生自然不能够如同一部一小时的电影。---杨惠冬:“政党公敌”胡适/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