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ea,对你的说法也可以这样解读:为了避免巨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心下 于 2007-06-30, 08:01:27:

回答: 我想知道谁来维护及保障所谓的"高民主制度"的有效性. 由 bluesea 于 2007-06-30, 07:35:29:

错误,甚至人类悲剧,在人民还不具备“起码理性”的时候,民主这种优秀制度不能够得到维护。

问题是:
1.你说的“起码理性”是什么?衡量标准是什么?人民到什么程度才算具备“起码理性”?你能给你的“起码理性”定义一下吗?拿出来让大家见识见识!
2.在中国大陆的人民没有民主选举权时,你怎么就判定人民没有“起码理性”?你是怎么下这个定论的?
3.在民主制度根本就还没建立的时候,你咋就判定不能维护呢?
4.中国大陆没有民主制度,难道就给中国人民避免了“人类悲剧”了吗?在中国大陆发生的土改、反右、文化大革命、六四和牛马不如的奴工事件,难道不是“人类悲剧”吗?请你说出,哪个民主制度导致的“人类悲剧”超过中国大陆的独裁的制度的!

为了维护统治集团的既得利益,对人民实施专政的人,剥夺人民的权利不说,还把屎盆子往人民头上扣,岂有此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